你与这世界忘了我吧。
 
 

【双乐】壹

1、
从那时起,我便总能看到他了。

那天也是我醒的晚了没看到现场的,只是从电视的转播中看到他上下翻飞的身影,这是我不曾看到过的。那熟悉的人带着红色的尾影猛的消失在天际,就像是一条无忧无虑的鱼融进了水里。

“我回来了。”此时他回到了家里,我看着他还飘浮在半空中就打开了门,连头盔都没来得及摘下,满脸疲倦。像是这样能让他省力一点,然后他脚尖点地落了下来。

“呀,回来啦,快把衣服脱下来吧,饭快好了。”菩提大伯从厨房走出来看着面前的小英雄,然后接过刚刚被摘下来的头盔,帮他把披风解下来,又伸手去扯他的衣领。

这吓得他敏捷的向后一跳,这一下让他差点撞在门上,他惊讶的捂住上身:“大伯!我里面可什么都没穿!”

“哎呀,这又没什么外人,你害羞什么。”

我听见菩提大伯说出这句话也忍不住乐了起来,而他却还是涨红了脸跑向卧室里跑去,

“我去卧室换!”

我坐在沙发上止不住的乐,超仔则两三下甩掉了头上的头盔,然后变回绿油油的叶子蹦蹦哒哒的跑到我的身边。

“乐乐!吃饭啦!记得洗手!”

2、
那事发生之后库拉并没有死,也更没有放弃他的野心,所以他还是时不时的窜出来捣捣乱,这也让小英雄又陷入了繁忙的战斗当中。

“你个臭小鬼!”

我这次终于看到现场了,我挤在人群里抬起头看向飘在空中的他,阳光打在他的身上,像我想象的那般耀眼,这衣服真的适合他。

他意气风发,仿佛身上有些使不完的力气,这场战斗便是不用打也能知晓胜负了,库拉被打的落荒而逃,却还喊着那种电视里反派的经典台词,他神清气爽的落了下来,人们一拥而上。

“乐乐侠快给我签名!”

“乐乐侠你太棒了!”

“我是你的小粉丝!哎呀别挤我……”

我只是站在一旁看着他被人们簇拥的烧红了脸,小姑娘扯着他的披风不让他飞走,更有甚者扒上了他的腰带。我却只是站在一边笑,毕竟签名合影什么的,我现在已经不需要了。

“啊呀呀我走啦!!”

“呜哇乐乐侠!”

“别走呀!”

我看着他好不容易挣脱开来让超仔变成推进器猛的飞走了,人们在下面叽叽喳喳的喊着他也没有回头。不用猜我便知道他是回了家,所以我也跟了上去。

3、
“我今天被好多人围着,你也不来救救我!”他气鼓鼓的坐在沙发上抱着抱枕,我只是坐在一旁看着他,他现在已经换上了便服。

菩提大伯乐呵呵的从冰箱里拿出来一个冰激凌塞给他,他赶忙放进嘴里,好像生怕对方后悔似的,

“哎呀,别气啦。”菩提大伯扯了一张纸巾,

而他只是一边让菩提大伯帮他擦着下巴,一边赌气的嘟嘟囔囔:“我以后绝对第一时间离开现场!绝对不落下来,绝对不!”

我点了点头,用手指摸了摸他那被冰激凌黏在一起的金黄色的头发,随后我舔了舔手指,指尖还留着甜甜的味道。

4、
他已经睡了,那战袍被菩提大伯洗的干干净净挂在了床头,我悄悄的走进了他的屋子里,窗户还开着,风呼呼的将窗帘吹的轻轻飘动。

我走到他的床边将上半身贴在了床上,小心翼翼的数着他的眼睫毛,一缕金黄色的头发软软的贴在他的额头上,看来他又没有擦干头发就睡着了。我摇了摇头把那缕头发轻轻拿开,

“唔……”

突如其来的闷哼吓了我一跳,但他却只是吧唧吧唧嘴翻了个身而已,我看着他熟睡的背影,然后悄悄的钻进了他的被窝。

温暖,这是我唯一的想法。

5、
在战斗中他很小心,可还是不能避免的受伤了,手上的伤口止不住的流血,菩提大伯一边轻车熟路的为他处理着一边对他说教,

“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哎,下次啊可要注意一点,别再受伤了。”

而我只是站在一边,拉仔趴在他的肩上。

“我知道我永远做不到的,我这么笨。”他低声说着,掉起了眼泪。

“你在说什么呢,不是一直都在保护庄园吗?你哪里笨了。”菩提大伯柔声安慰他抚摸着他的手指,却被他一把甩开,

他猛的站了起来,椅子被撞倒在一边,酒精也撒在了地上,菩提大伯被他吓了一跳。

“我就是笨!乐乐侠怎么能轻易被骗到还受伤呢!”随后他头也不回的冲回了屋子,我也赶忙追了上去。

“摩乐乐!”

他把自己整个人都埋在被子里,蜷缩的像一只干瘪的虾米,我却只能坐在床边听他轻声啜泣。

“我做不到的,我做不到的,我只是个笨小孩。”

我听着他在被子里闷呼呼的声音,默不作声。

他依旧把自己裹在被子里,越裹越紧,“我求求你了,求求你了,快回来吧乐乐侠,我真的,真的好害怕,求求你。”

我依旧坐在床边,无法言语。

从那时起,我便总能看到他了,只是他不曾看得到我。

6、
他与菩提大伯和好了。虽然嘴上说着害怕,可他依旧及时的到达灾难的现场,颤抖着手疏散群众,对抗库拉。

我真是个滚蛋,我把一切都交给了他,把他压的喘不过气。

而我能做什么呢,我说的话没有人听得见,我挥的拳没有人受得到,我只能站着,看着这一切。

7、
那年他15岁,库拉终于被他打败了,那本来蒙上了乌云的天空也见了蓝,

他从半空中坠落,我冲上前去,扑了个空。他从我的怀里穿过,掉在了瑞琪团长的怀里。

人们手忙脚乱的把他抬到担架上,氧气罩胡乱扣在他的脸上,我看着洁白的担架上混合着鲜血,他痛苦的呻吟着,我冲上去将他抱在怀里。

『你做的很棒了,摩乐乐,你很棒了,会好的,你会没有事的,一切都会好的。』

然而没有人听得见。

8、
那年他18岁,那套战袍早就被他烧毁了,摩尔庄园变得平静,库拉悄无声息的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菩提大伯的老同学总会来串门。这里就像是个普通的城镇一样,和谐又宁静,于是十分合理的乐乐侠也消失了,不再出现。

他独自一人到了外地上学,他变得爱看书了,喜欢运动,受女孩子喜欢。

“摩乐乐学长,我喜欢你!”

女孩红着脸鼓起勇气才说出这句话,但是他却不为所动,只是扯出微笑:“抱歉,我还没有这方面的打算。”

毕竟这是第5个了。

我坐在树上,看着他蓝色的头发和落荒而逃的少女,然后我落了下来。

『这些女孩有哪里不好吗?』

他没有回答我,只是叹了口气,随后轻轻摘下了蓝色的隐形眼镜露出了鲜红色的眼。我瞥见了他金黄色的发根。

9、
那年他24岁,他成了一名旅人,四处寻找着父母的下落,在一个又一个的小城镇落脚,孤身一人。

『我觉得这里还不错,毕竟环境还好,值得多待一阵子。』我自言自语,

他放下身上的包裹,躺在床上。

我同他一起躺着,就像孪生的兄弟。

我已经只到他的肩膀了,但是不怕,我会飞,他已经4年都没有飞过了。

10、
那年他30岁,他没有找到他的父母却回到了摩尔庄园,因为菩提大伯的离去。

他将长发松松垮垮的系住,他已经许久没有用过染发液了,那蓝色只在些许长的发梢处才看得见,像极了挑染。

他穿着黑色的西装,么么头戴皇冠梳着歪了的单马尾扑过去拥抱了他,她哭着,他却只是轻轻的拍着她的后背一言不发。

我的男孩,许久没有笑过了。

11、
那年他31岁,俊郎帅气,好像个20岁的小伙子,追求他的女孩许多,可他却一一回绝,只是打理着手上的向日葵。

他在一个花店做了帮工,每个月的薪水微薄,却也轻松,自从他来了以后花店的生意也好转了起来,毕竟总会有女孩为了看一下他的脸而天天买花。我靠在玻璃上,看着最后一个顾客离去的背影,

『你真的一个都不喜欢吗?』

我转过头去,见他只是不动声色的搬运货物,就像听不见一样,也是,他本来就听不见。

我苦笑着走向他,却看见高处的架子松动,货物倒了下来,他扭过头去,只是那一瞬他就被狠狠地压在了下面。

他住进了医院,医生说是脑震荡,店长担心的看了看他便跑去付款了,我气疯了似的坐在他的正对面训斥他,我知道他明明可以躲开的,他有超强的反应能力,他曾经是个超人,又怎么会怕这小小的花盆?

然后我突然发现,我的男孩,已经不曾飞过了。

12、
那年他40岁。他已经成了花店的店长了,也收养了三个小孩子,一个女孩,两个男孩,小小的在屋子里乱跑,他跟在后面生怕他们伤到自己。

“小心点!别摔倒了!”

我看着他手忙脚乱的样子,明明是个大叔了,却还笨拙的像个小孩子。这让我笑出了声,

反正他又听不到。

13、
那年他45岁。多多少少曾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过他,许久不见的丫丽也回到了庄园。她收回了儿时的那股子冲劲嫁给了一个富商,盘起了长长的头发,放弃了刘海,显得她雍容华贵。

他们又挑了个时候和么么聚在了一起,人们聊着儿时的趣事说他应该为孩子找一个母亲,可他只是摇摇头抿着杯里的茶水看向我坐着的方向。

就好像我真的在那一样。

14、
那年他50岁。他的孩子几乎和我一般高了,正处在淘气的阶段,

“爸爸,世界上有超人吗?”他最小的小男孩窝在他的怀里捧着故事书眨着大眼睛期待的看着他,

我也抬起头看向他的眼睛,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眼睛变成了深蓝,头发的金色也暗淡了下来,就像个外国人。

“没有。”我听见他这么说,这个回答可是吓了我一跳。

“什么嘛!爸爸骗人!书上都写了!怎么会没有超人!爸爸骗人!”

“我说没有就是没有!”

孩子被吓到了,大哭起来,他却只是扯着故事书,撕成了碎片。

15、
那年他55岁,身体硬朗,强壮有力。花店已经卖了出去改成了咖啡厅,他的孩子外出上学,家里终是剩了我们两个。

他总是睡觉,电视在家里落了灰他也不打开来看。我无聊极了,只能躺在他的身边,现在的我只到他的胸口。

『你也长得太高了吧。』我冲着他的脸比比划划,他却不为所动。

过了许久他终于醒了,已经是黄昏了,他淘了米填了水放进电饭煲里。然后他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我凑过去看,他果然又睡着了,连开关都忘了按。

16、
那年他60岁。他最大的女儿成了家,我望着他在婚礼上被许久不回家的孩子们围绕着,脸上流露出幸福的微笑。

我坐在他的身边很久很久,久到好像时间静止了一般,我希望能把这一幕印在脑海里,他眼角的细纹因为欣喜都挤到了一块,就像是金鱼的尾巴。我想要伸手去将它抹平,却意料之外的摸到了温热的皮肤,他的表情静止了一瞬随后归于平静,而我却被吓得收回了手。

这是我在他成年后第一次触碰到了他,温暖又熟悉,但我想要他离我远去,永远待在这里。

17、
那年他65岁,我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抱起软绵绵的小孩子,他的头发已经开始变的花白,我万万想不到当年顽皮好动的小家伙已经变成了老人。那可爱的小男孩在他的怀里伸出小小的手掌咿咿呀呀的伸向我的方向,我飘浮在空中做着鬼脸逗的他咯咯直乐。

我在他的身边已经待了整整51年了,我看着我的小男孩变成优秀的少年,变成让人尊敬的中年人,随后成为了稳重的老年人。我欣喜着这一切却又惧怕它的发生,

岁月逐渐吞噬了他,磨平了他的棱角,带走了他的年华,他逐渐踏入了死亡的漩涡,而我,将永远年轻。

18、
那年他70岁,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打倒了他,他病殃殃的躺在病床上,医生摇了摇头,他的儿女趴在床边止不住的哭泣。

我没有想过一场疾病竟然能够击败他,我陪了他许多年,没想到会到这里停止,超人,也终究是血肉之躯。

我看他的胸口艰难的起起伏伏,氧气罩上都是雾气,这让我想起来了他15岁的那年,天空湛蓝,微风拂过。他也是躺在这洁白的床单上,脸色苍白的几近透明。

我的小男孩已经长得这么大了,而我却还是个孩童的样子,我摩挲着他的脸想要抹平他的皱纹,却只是徒劳无功,他喘着粗气,无自觉的呓语着,我凑近了也听不清一丝。

我趴在他的胸口,听着他微弱的心跳逐渐停止,我震惊于自己的冷静,对于他的离去竟然会是这种反应,我看着他的脸,没有表情。

我缓缓的飘了起来,在半空中看着下面的人们手忙脚乱,他的孩子慌张的四处奔跑,痛哭不止,就像他40岁那年那些刚刚到家里的孩童调皮的四处乱撞,而他生涩又别扭的保护他们一样,不过这次再也没有人能够保护他们了。

过了许久屋子里终于安静了下来,护士走了进来,小心翼翼的把白布盖在了他的脸上,熟练的将他推离病房,另一名护士又带着好看的花朵插在花瓶里,放在了床头。

我落到了地上,轻轻坐在打扫好的新床上,看着我的身旁笑了起来。

从那时起,我便总能看到他。现在,他也看得到我了。

END.

20 Aug 2017
 
评论(23)
 
热度(500)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