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与这世界忘了我吧。
 
 

【日常】爸爸的眼镜

*麻衣第一视角注意
*捏造特别有,bug特别有,ooc特别有,十分抱歉,我不知道麻衣是不是在上幼稚园……
*发展与原著无关,纯粹脑袋有病的脑洞!

================================

我的名字伊贺栗麻衣,现在正在上幼稚园大班,我的爸爸是伊贺栗令人,他是一个很忙很忙的人,就和其他人的爸爸一样。他的工作我不记得是什么了,但是我知道他很忙,所以平时送我上学的人都是妈妈,经常陪我玩的人也是妈妈。但是我还是很爱爸爸,因为他总会带好吃的东西给我,有时间也会尽量陪我玩游戏,

我的爸爸有一个我认识的其他爸爸都没有的特征,就是他总会戴着一个大大的眼镜,妈妈最开始告诉我爸爸是因为总看动画片才会把眼睛看坏的,所以他才不得不戴又厚又重的眼镜。我知道妈妈一定只是不想让我和她抢电视才会这么说的,因为我问过和我同班的小志,他的爸爸总会和他一起看动画片,可他们两个谁都没有戴那个东西。妈妈一定是对我撒谎了,这个眼镜一定有问题,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出爸爸戴眼镜的原因来。

“麻衣要乖哦,爸爸去上班啦,今天一定要好好的听妈妈的话啊。”

“嗯嗯,我知道啦,爸爸再见!”

今天虽然是星期六,但是爸爸还是去上班了,从前爸爸在周末的时候总会陪我玩,可现在的他却要上班,妈妈说,这是公司里领导派给他的任务,不需要坐在窄窄的办公室里,只要出去就好了,好像是什么客户见面。但是平时都很惯着我的爸爸竟然不让我和他去,不就是和别人见个面吗,小气鬼,这都不让我去,

“妈妈我吃饱啦!我要出门啦!”我把碗拿到正在洗碗的妈妈那里,做出乖宝宝的样子,毕竟如果不这样的话她是不会让我出去玩的,

“你是要和小志出去玩吗?自己一个人可以吗?”

“放心吧,我已经是个大孩子啦,小志的妈妈会送我们到公园去的,那里有好多小朋友的,妈妈放心好了。”我观察着妈妈的表情,生怕她不同意我一个人出门,那我的计划可要泡汤了。

“嗯……那好吧,妈妈一会要出门没法陪你,你和小志只能在公园玩哦,不可以到处乱跑。”说着她把手放在围裙上擦了两下不知从哪把我的手表掏出来戴在了我的手腕上,

“十一点半的时候我会去接你,一定要听话哦。”

我看着手表上指着8的时针点了点头。

#

“阿姨再见!”我在公园门口挥了挥手看着小志妈妈逐渐走远的身影。

本来妈妈是不会同意我们两个小孩子独自在公园玩的,好在隔壁的幼稚园今天在公园举行野炊的什么活动,我发誓绝对会和他们待在一起妈妈才会放我出来,还给了我喝汽水的零花钱。可是我出来当然不是为了玩啦……

“麻衣,我们什么时候行动啊?”没错,我的目的是和小志跟踪我的爸爸,找出他的秘密,

“现在就走!”我面对公园的门口掐着腰伸出右手的食指迅速向前一指,

“眼镜探索小队,出击!”

“哦!!”

小志真是个附和的好料子。

#

爸爸早上说过要去公司取资料,所以去公司找他是最好的选择,还好我记得爸爸的公司在哪里,所以我和小志就上了公交车,用买汽水的钱去了爸爸的公司。

“麻衣,我都蹲在这里五分钟了,可以站起来了吗?我的腿都麻了。”

“不行!我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来,你站起来会被他发现的。”

小志真是没用,要不是因为我和他比较熟的话我宁可找别人也不要找他了,连蹲个五分钟都坚持不了,算什么男子汉!就连幼稚园运动会的时候他都会跑倒数。我看着他在我身旁的草丛里可怜兮兮的望着我的眼神,就像只被抛弃的小狗狗。可我是个有原则的人,说不行就不行,然后我摇了摇头,他绝望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不干啦!本来我也不想来的,都是麻衣你逼我的啦!我的腿好麻呀!”小志坐在地上耍赖般的抱怨着,

“声音太大了呀你!会被发现的!”选了小志这种人做我的搭档简直是麻衣今天做的最错的决定,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声音在我的耳边响了起来,

“小妹妹?”

“呜哇!”我一扭头,本来还在公司门口站着的保安哥哥不知道什么时候凑到我身边来了,他弯着腰站在那吓了我一大跳,

“啊,抱歉吓到你了,我只是想问你们站在这里很久了,是要找谁吗?我可以帮帮你吗?”他笑眯眯的看着我却让我后背一凉,

“哥哥你看得见我躲在这?”

“呃……”他有些为难的挠了挠脸颊,“其实这个草丛总会有人修理,它很矮挡不住你们的。”

“……”真的是太丢人了,原来我就在这傻乎乎的以为其他人看不见我的蹲了五分钟吗?如果这时候……

正这么想着我在公司的门口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我爸。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抓住保安哥哥的袖口赶忙蹲下,小志也在草丛里低头缩成一团。

“诶?怎么了吗?”

“别出声!”我赶忙尽量的缩小自己的占地面积祈祷我那戴眼镜的老爸别看到我才好,

“呀,怎么了吗?是遇到什么问题了吗?”糟糕,糟糕,这是我心里唯一的想法了,爸爸的声音好像就在我的头顶一样,我听见他往过走的脚步声,然后我抓紧了保安哥哥的衣服,

“啊,就是这两个小……”我猛的拽了他的袖口让他堵住了嘴,他转过头看了看我,我祈求般的摇了摇头,

“啊?怎么了吗?”

“不,不,没什么事,我可以自己解决的。”

“哦……是吗,那我就先走了。”

“嗯嗯,您慢走。”我偷瞄着爸爸慢慢走远了消失不见的背影我才敢小心翼翼的站了起来,我劫后余生般的拍了拍胸口,

“谢谢你保安哥哥,以后你就是我们眼镜探索小队的一员了!”

“诶?什么探索队?刚才那个是你爸爸吧,你们在玩什么捉迷藏吗?”保安哥哥蹲下温柔的看着我提问,

“哥哥,你认识我爸爸吗?”

“嗯,当然认识呀,怎么?”

“那太好啦!我想问你一个问题可以吗?”

“嗯嗯,好呀。”

我神秘兮兮的凑到他的耳边小心翼翼的说:“那你知道他为什么要戴眼镜吗?”

“啊?因为他近视啊。”他的表情好像在质疑我为什么要提这么个问题,

“哎,是他这么说的吗?”

“呃,按照常理来说都……”

我没等他说完就勉强踮起脚尖把手放到他的肩膀上拍了拍,“你们大人啊,总是会被这种常理所欺骗。”

“……啊?”

我摇了摇头,真是个可怜人啊,看来只有我才能找到事情的真相了。

#

我拉着小志顺着爸爸消失的路一直跑才终于气喘吁吁的看到了他,小志这一路上都在喊着好累好渴啊,果然男人都是靠不住的。

“麻衣,已经十一点了,我们什么时候回去啊?”

我盯着在河边走的老爸,生怕错过一点细节,我连头都不转的对小志大喊着,“你要累了就走吧!你这样根本就算不上我们眼镜探索小队的队员!”

“可我没有钱嘛……”我听着小志嘟囔的话撇了撇嘴,就在这个时候从我的身边嗖的有一个骑自行车的身影向老爸的旁边冲去,

“呜哇!”幸好我爸躲开了,不然我都快要冲出去了,可是刚才被他攥在手里的东西飞了出去,然后他伤心欲绝的望着河里,

“我的全部财产啊!”原来是零花钱吗?!之后的下一秒我终于看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一幕,我爸他终于把眼镜摘了下来,几乎在同时河水突然的暴起,之后我睁大了眼睛看着眼前的一切,耳边传来了小志的大喊声,

“麻衣!!你爸飞了!!!”

“……我看到了。”

然后我爸落了下来,轻飘飘的就像一只小鸟。我震惊的看着这一切,原来他会飞的吗???他一落地就把眼镜戴了上去,我直盯着他的脸,就连突然出现的怪兽都不能吸引我的注意力,

“麻衣快走啊!”怪兽动了起来,我依旧维持着转过头的姿势被小志拽跑了,

小志一边跑一边迎着风大喊:“麻衣!你爸飞了!!”

我也转过头迎着风大喊:“我知道!我看到我爸飞了!!”

不知跑了多久,我听见身后传来了重物落地的声音,这个力量让我们两个不得不停下来维持平衡,我转过身去,那个被报道作捷德奥特曼的家伙出现了,正对着怪兽,

小志捂着脸大喊:“哇,超帅!”

我看着摆出战斗姿势的捷德奥特曼猛然懂得了事实的真相,原来如此吗,我摸了摸下巴看了看猛的蹦起很高的捷德。

捷德飞走后我和小志就疯狂的跑到了公交车站,总算在11:30之前上气不接下气的赶回了公园里,差一点就暴露了我们两个偷偷跑出去的事情。

到了晚上爸爸回到家里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拥抱,可我依旧盯着他的脸,吃完饭后我主动跑到他的身边蹦到了他的怀里,

“麻衣,今天都干什么啦?有没有听妈妈的话?”他摸着我的脑袋笑眯眯的说着,完全不知道我已经知道了他的全部秘密,

“当然有听话啦,麻衣最听话啦!”

“真乖!”

我抬起头在他脸上吧唧亲了一口,“爸爸,我知道你的秘密了哦!”

“哦?”他歪了歪头看向我,“是什么秘密啊?”

我看着他还在故意装不懂的样子轻轻趴在他的耳边小声的说:“当然是爸爸你是奥特曼的这个秘密呀!”

我感受到他身体一瞬间的僵硬,然后我直起身来看见他因为惊讶睁大了的眼睛,然后我从他的身上蹦了下去,

“拜拜啦!”

“喂!麻衣你听我解释啊!”我转过身来蹦蹦跳跳的回到了我的房间里,

爸爸有惊人的弹跳力,那他肯定不是普通人,我从没有见过有人能蹦的那么高的,他平时戴眼镜肯定是为了掩盖自己,不让自己被别人注意。毕竟爸爸摘下眼镜的样子真的很帅气,比我们班级里的老师都帅气,原来爸爸一直就像漫画里的超人一样故意装出懦弱的样子来。

“令人快来洗碗啦!”

我躺在自己的小床里听见妈妈在外面这么喊着,我很放心爸爸做这些事情,相信他一定能比妈妈刷的都干净,毕竟我爸爸他,

  
  
  
 
  
 
是捷德奥特曼呀!

END.

02 Aug 2017
 
评论(17)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